第五届荔研论坛“跨界与融合·思想无界”分论坛成功举办

  

2017923日下午,由深圳大学党委研工作部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深圳大学第五届荔研论坛之“跨界与融合•思想无界”分论坛在后海校区南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深圳大学党委研工部徐诚革副部长、艺术设计学院王方良副院长、张剑滨副书记、文化产业研究院周建新院长、党委袁傲老师、艺术设计学院陈建军教授应邀出席论坛,来自校内外的论文作者及本院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与论坛。

 

首先,校党委研工部徐诚革副部长为本分论坛致开幕词,表示艺术设计学院结合本院专业特色,以“跨界与融合,思想无界”为主题,有效地结合当下热点,希望研究生会能再接再厉,为我校研究生工作添砖加瓦,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举办。

紧接着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方良教授致辞。在致辞中着重提出了优化本院研究生学习氛围。研究生学术水平至关重要,因而打造适合我院研究生发展平台是尤为关键。荔研论坛的举办可以给本院研究生打造一个良好的学术平台,展现研究生的优秀成果,同时又可以借此同外校进行一次有利的学术交流,探求本专业的学习方法、学习心得和学习感受。

 

    论坛由论文部分汇报环节开始,来自广州美术学院、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就自己的论文进行了汇报和展演,在每位学生演讲完毕后,评审老师均给予了客观意见,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善论文,提高学术水平。

在短暂的休息后,论坛进入设计部分汇报环节,这一部分尤其凸显了本院的特色。因为设计作品具有直观性、可视性等特点,在场观众可以根据不同的作品感受不同的审美体验,同时实现自身的审美需求,产生情感共鸣,提升审美境界,借此获得更高的审美认知。此环节有海报设计,也实用性强的工业设计,有动画实验作品,作品精彩纷呈,亮点突出,融合了本次参赛的主旨,同时借以表达同学们对设计的体悟,对美的追求,对学术步伐的追随。

在所有的汇报环节结束后,根据评委老师的现场评分,评出了12名优秀同学,同时发放证书予以表彰。艺术设计学院张剑滨副书记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张书记认为,此次论坛可以展现不同学校研究生同学的良好风貌,树立研究生的学习榜样,同时可以传播优秀研究生的作品,对我院研究生学术建设是非常有利的。

 

本届荔研论坛顺利结束,为荔研论坛呈现百花齐放的解读,有利于推动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走向更高的平台,同时促进与外校专业间的交流,打造前沿性、学术性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