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与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会学术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会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学科建设,拓展专业视野,提升渗透理论与实践的艺术素养,学习借鉴外校优秀研究生的思维理念,加强与外校研究生会之间的沟通交流,于610日赴广州美术学院进行为期一天的学术交流。

 

广州美术学院吕璐辅导员、研究生会主席邱健敏热情接待了我院研究生同学一行。会议期间,我院研究生会就如何在本专业领域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同广州美术学院同学进行了探讨。广州美术学院邱健敏主席向我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会的工作,主要是以学生为主、老师为辅的方式策划展览优秀学生作品,将优秀研究生的作品推向更高的平台。我院优秀研究生叶琳就出国交换期间的学习体验发表了简短演讲,她认为出国交流带给我们的是全新的视野、融合的思维,有利于拓宽个人设计的思路,将作品寓于多种文化元素的交织。陈明阳同学从另一个角度讲述了就业与学业的平衡关系,如何找准个人定位,发挥个人优势,找寻适合自己的岗位,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学以致用,从而实现个人的理想与价值是学习期间应该思考的问题。

会后,我院研会受邀参观了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展,毕业展以革新、现实、兼容的岭南艺术精神为内涵,融艺术、人文、科技于一体,充满了青春与想象的活力。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会邱健敏主席为我院同学细致入微地讲解了研究生毕业作品的理念及展现形式,并简要介绍了创作者研究生期间的心路路程,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作者的创作理念。

通过研会间的交流,有利于两校研会工作间的互相借鉴、取长补短,为我院研会的发展注入新生活力,并就下一步的活动合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