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创新创业基金捐赠仪式暨2016级迎新大会

 2016911日下午,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在深圳大学科技楼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创新创业基金捐赠仪式暨2016级迎新大会。深圳大学李清泉校长、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殷博副总裁以及艺术设计学院院系领导、教师代表一并出席了活动,在场近370名艺术设计学院新生在入学第一天便感受到学校浓浓的创新创意氛围和广阔的专业发展空间。

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创新创意基金由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设立,深圳市政府将按1:1提供200万元配套资金,总额达400万元,将用于支持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从事创新创意活动。深圳影儿时尚集团作为深圳代表性女装企业,此次在艺术设计学院设立创新创意基金,双方致力于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提升多层面的合作深度。未来,艺术设计学院将与影儿时尚集团开展更广泛的业务合作及学术交流,艺术设计学院将为影儿时尚集团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而影儿时尚集团作为深圳大学的教育事业支持单位,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资金和教学实践基地等的支持。

在捐赠仪式上,艺术设计学院吴洪院长简要说明了设立创新创业基金的背景和宗旨,指出该基金将在推动学生创新创意活动方面发挥巨大作用,并代表学院感谢影儿时尚集团的慷慨捐赠,感谢校领导对艺术设计学院的关心与支持。殷博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影儿时尚集团与深大艺术设计学院的合作由来已久,例如影儿时尚集团举办的艺术展览和服装秀场上,经常出现深大学子的优秀作品。而本次捐赠,旨在给深大学子带来更多创意设计的启发和支持,未来双方还将开展更多层面的深度合作,树立“企业支持大学,大学服务企业” 的典范。

仪式捐赠环节,殷博副总裁代表深圳影儿时尚集团向深圳大学捐赠200万元支票,李清泉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而李清泉校长向殷博副总裁赠送了深大纪念品并致辞,李校长代表学校对深圳影儿集团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和敬意,并鼓励在场新生道:艺术设计学院是学校27个学院中非常有特色的学院,自创建以来一直在探索形成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注重与本地企业的合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为深圳这个设计之都贡献了力量。深圳设计之都的繁荣,也为艺术设计学院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文化土壤,未来发展形势一片大好。学校对于艺术设计学院的发展也非常重视,新建的学院大楼最快将于今年年底竣工,将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实践环境。此外,学校支持学院在比利时、巴塞罗那等著名城市设立海外学习基地,让学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