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长城电脑杯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大学举行

发布: 日期:2008年02月21日 点击:521次 
近期,由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和长城电脑共同举办的“2007年长城电脑杯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圆满落下帷幕。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分有限公司整机制造中心总经理张青青女士、整机本部总经理助理/市场总监黄茂青先生、工业设计主管/高级工程师蔡永红先生等企业代表,以及深圳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李新华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军老师、工业设计系主任潘杰副教授出席了颁奖典礼。
“2007年长城电脑杯创新设计大赛”在深圳大学于9月16日启动,11月28日评审完成。本次大赛得到了长城电脑以及深圳大学设计学院的大力支持,前后共收集参赛作品47幅。“创造梦想 开启未来”作为本次大赛的主旨,就是给大学生一个展现自己、实现梦想的舞台,更为重要的是能够有机会参与自己设计的作品转变成为产品的研究开发全过程。同时,这次设计大赛也为长城电脑的PC设计提供了丰富的借鉴。
本次大赛由设计师根据作者提供资料现场讲解,由23人组成的专业评审团从创新性、可行性、实用性、作品形式四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获奖者龙世达,奖品是由长城电脑颁发的笔记本电脑1台和荣誉证书;二等奖1名,获奖者吴章华,奖品是由长城电脑颁发的台式机加液晶显示器1套和荣誉证书;三等奖1名,获奖者李根,奖品是由长城电脑颁发的19寸宽屏液晶显示器1台和荣誉证书。此外,本次大赛还评选出优秀奖4名,由吴俊毅、郭帅宇、陈宏胜、庄伟德获得,他们分别获得了由长城电脑颁发的长城数码相框和荣誉证书。入围奖12名,由杨旭明、李晓丹、吴晓欢、王苑玲、李维、陈奕静、刘晓丽、杜丰秀、阳家才、陈明勇、梁晨、徐翔获得,他们分别获得由长城电脑颁发的荣誉证书。
颁奖典礼上,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分有限公司整机制造中心总经理张青青女士对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赞扬了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参赛同学们的设计水平及作品,鼓励同学们多多发挥自己的创意。整机事业部市场总监黄茂青先生的校园式幽默开场白引出的营销演讲赢得了在座所有学生的共鸣和阵阵掌声。
深圳大学设计学院李新华副院长对本次活动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能够在更多领域与长城电脑开展合作,加强校方与厂商的沟通与交流,使双方都有更好的发展,让学生们能有更多的学习和实践机会,并对获奖的学生给予了美好祝愿和鼓励。
长城一直以来都秉承自主创新的理念,希望通过与校方的合作加强自主创新能力,本次大赛不仅鼓励学生们运用自己的专业设计知识大胆发挥创意,更给予了这些未来的年轻设计师们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让人们领略到了他们所迸发出的创作热情和激情
(转载自:视觉同盟2007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