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陶艺社赈灾献爱心,作品义卖7300余元捐赠灾区

发布: 日期:2008年05月28日 点击:624次 
“四川发生大地震,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同胞们做点事”——四川地震的救援工作牵动着每一个同学的心。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和陶艺协会积极行动起来,在迅速完成院内同学募捐的同时,利用设计学院学生的创作特长,在5月21、22日举行了陶艺作品DIY现场义卖活动! 
此次义卖的300多件陶瓷饰物,是艺术设计学院陶艺社发动院内几十名同学在5月17~20日利用业余时间创作赶制而成的,凝聚着同学们对灾区人民深切的关爱之情。
5月21日中午,义卖活动在荔山餐厅和西南餐厅前同时举行。随着义卖活动的开始,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爱心人士!有不少同学只留下捐款和祝福却不带走任何作品,或是只是象征性的挑选了一样自己喜爱的陶艺饰品就悄悄离开。他们的目的就一个,为了灾区的人们!最令同学们感动的是,获知活动消息的章必功校长、李永华副校长和校办老师在义卖刚刚开始,就来到了活动现场了解情况,鼓励同学们的善举和创造精神,并为灾区慷慨解囊,给予同学们极大的鼓舞。学院老师和毕业班的同学也都积极参与其中,帮忙拍摄,或向捐款人献花,让义卖的同学们感到学院师生的支持和温暖。
活动开展的十分顺利,原本计划两天售卖的作品,大部分在21日就售卖一空。22日中午,当全部作品售完之后,同学们怀中激动的心情打开捐款箱清点厚厚的善款,结果大大超过大家的预期——总计人民币7081.4元、港币220元!同学们深深地被深大师生的爱心所感动,也被自己的义举所感动。这笔善款已于5月26日上交校工会,与全校捐款一同捐献灾区。
为了延续这份热情,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陶艺社将联合深职院、深圳信息学院的陶艺爱好者,赶制新一批陶艺作品,于“六一”儿童节在深圳书城举行第二次义卖活动,为灾区的孩子们再次伸出援助之手。携手抗灾,我们众志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