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企业老总全接触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 日期:2008年06月12日 点击:690次 
   6月9日晚上,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学习生活,勾画职业未来——我与设计企业老总全接触”讲座成功举办。当晚深圳秀城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陈颖与名雕集团(中国十大装饰品牌)常务总经理、首席设计师彭旭文与在场的150多名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就学习、就业、创业的话题,展开了一系列的讨论,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两位嘉宾首先从大学生就业的话题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公司选择新人的一个流程,以及他们对于我们应届毕业生的看法,他们认为应届毕业生也又很多自己的优势,如受社会的影响小、创意好、思维活跃等。两位嘉宾还在面试的技巧和材料的准备上,建议同学一定要学会表达自己的个性与优势。会上嘉宾们着重谈论了毕业生的就业心态及进入公司后的心态调整问题,他们认为大学生,刚进入社会时工作经验不足,实际操控不强,所以刚踏入工作的毕业生应该本着一课学习、成长的心对待工作和初级岗位,脚踏实地地完成每一件事情。他们还特别鼓励同学一定要有坚持的精神,坚持自己的工作态度,坚持学习,这样的员工才会更快地脱颖而出。
   在谈及设计专业学生的学习方法和素质培养时,两位嘉宾认为,首先应该学会给自己定位,这个定位将会决定他们在大学时学习的方向和素质培养的内容。作为综合性大学的本科大学生,应该把自己定位在综合素质很好的一位设计师,或者是一位领导能力,管理能力很强的设计企业管理人士。他们都提及了无论是定位在那一方向的,都应该好好利用我们身边的资源,除了自己专业的知识之外还要多多注重其他素质的培养,和其他方面知识的积累。还要有吃苦耐劳的今生和高昂的学习热情。
   对于同学们都很关心的创业问题,两位创业成功的老总一致认为,要想创业的人首先要具备市场意识,对市场要有很强的洞察能力。其次,就是要有风险意识,随时做好面临困境的准备。最后就是要有坚强的意志力,创业的路途总是艰辛的,在遇到挫折和困难时,就要有坚强的意志力,坚持到底。两位嘉宾都认为我们刚毕业大学生更应该在优秀的大公司里历练、学习几年,在积累了相当的设计、管理、财务经验之后在自己创业。
   两位嘉宾精彩的发言和幽默的事例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笑声,同学们在与嘉宾的交流中加强了对职业,企业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定位与学习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