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08级本科生开展双休日社会实践的通知

发布: 日期:2009年04月07日 点击:1096次 
艺术设计学院关于在2008级本科生中
开展双休日社会实践的通知
全体2008级本科生:
社会实践是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形式,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的有效途径,是深圳大学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环节之一。为落实校团委《关于在2008级本科生中开展双休日社会实践的通知》要求,结合《深圳大学本科学生“假期见闻”(含“假期实践”)管理规定(试行)》的有关要求,现决定面向我院2008级本科生开展双休日社会实践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实践主题
    了解“设计之都”,规划职业人生
    二、实践对象
    2008级全日制本科学生。
    三、实践形式
2008级本科生中,本学期选修《艺术设计人才职业生涯规划课》(下文简称《规划课》)的183名同学按照专业兴趣分组进行设计相关行业社会调查。其他未选该课的同学由本班班长组织,可选择参加《规划课》现有调研组一同调研,也可自行组队进行调研,班长负责做好组织和要求传达工作,确保100%的2008级同学参与调研。各组须任命组长一名,副组长1~2名。
    四、实践要求
1、组建团队:并根据实践项目的实际情况将同学以3~10人分为一小组(以下简称实践组)开展社会实践。
2、调研实践及地点:4月7日~5月20日,在深圳开展调研。
3、申报立项:实践项目可自定项目。选定主题后由组长统一填写《深圳大学2009年双休日社会实践项目申报书》(附件1),4月14日由《规划课》各组组长交何军老师,课外成立的其他小组的申报书由班长收齐交何军老师。
4、项目审批:学院拟定4月15日12:40在学院201会议室,召集各组组长参加项目审批答疑会。并为各调研组开具《深圳大学2009年双休日社会实践活动联系专用证明》(附件2)。
5、各个学院在5月15日前向校团委上交附件5:学院开展双休日社会实践情况统计表。
6、时长要求:实践活动的工作量不少于7天/人,工作内容包括学生参与调研过程中讨论、外出、撰写调研报告等。实践组组长填写《深圳大学2009年双休日社会实践工作量记录表》(附件3)交所在班班长,班长于5月27日前上交何军老师。
7、总结工作:5月27日由各组组长提交本实践组和实践个人的实践成果,各类实践成果的材料均应提交书面版和电子版(每组光盘一个,光盘注明组员姓名):
(1)实践个人提交的成果材料:个人实践总结(不少于1500字)和《深圳大学学生社会调查与社会实践考核表》(附件4,表内的“实践单位评语”由组长填写并签字)各一份,学院团委收集汇总后转交学院教务室作为学生个人“假期见闻”和“假期实践”的考核依据;
(2)实践组提交的成果材料:团队总结一份(不少于2000字)、《深圳大学2009年双休日社会实践工作量记录表》一份、团队每次外出活动合影各一份;
8、交流评优:学院拟定6月3日召开社会调研交流评优大会,评选优秀调研团队。并按校团委的安排申报校级表彰。
9、经费:小组按“每人自费50元×小组人数”进行集资,由组长统一管理使用。经费使用项目预算及结算须向组员公开,多退少补。
10、学分考核:学生参加双休日社会实践可作为“假期实践”给予考核,个人实践总结可作为“假期见闻”给予考核。学院按照《深圳大学本科学生“假期见闻”(含“假期实践”)管理规定(试行)》的要求负责组织对学生的个人实践总结进行评阅,评定成绩(按A、B、C、D、F五个级别进行评定),并负责填写《深圳大学本科学生假期见闻成绩登记表》,在学生毕业前统一归档。
    本通知及附件请登陆“艺术设计学院网站”-“学生事务”-“办事指南”下载。
特此通知。

附件1:深圳大学2009年双休日社会实践项目申报书

附件2深圳大学2009年双休日社会实践活动联系专用证明

附件3:深圳大学2009年双休日社会实践工作量记录表

附件4:深圳大学学生社会调查与社会实践考核表

附件5:学院开展双休日社会实践情况统计表

附件6:XX团支部(小组)双休日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模板

 

 

                                                            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二〇〇九年四月七日

附件1-6下载:

深圳大学2009年双休日社会实践项目申报书(学院版)_1

深圳大学2009年双休日社会实践活动联系专用证明_1

深圳大学2009年双休日社会实践工作记录表_1

深圳大学学生社会调查与社会实践考核表_1

学院开展双休日社会实践情况统计表_1

��小组双休日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模板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