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关于学生利用周末、暑期完成实践学分(必修)的通知

发布: 日期:2009年05月08日 点击:1084次


原文全文下载:  2009年关于学生利用周末、暑期完成实践学分的通知_1


 

 

艺术设计学院200620072008级学生:

按照学校教务处相关文件要求,我校学生需在学习期间完成“假期见闻”(含“假期实践”)、“读书报告”等两个实践内容。该两项均为必修的实践内容。如未获得学分,将无法授予学士学位和毕业证。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假期见闻”(含“假期实践”)为2个学分。(20072008级学生需完成)

1)学生在12年级各完成一次假期实践,每次应不少于7天,共2次。可利用暑期或周末进行实践活动。

2)假期实践既可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也可自行参与社会各类服务或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可与本专业无关。目的旨在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3)学生在每次实践结束后,填写《深圳大学学生社会调查与社会实践考核表》。表格下载路径:登陆“深大主页”-“学子园地·学生工作”-“文件下载”。《考核表》“实践单位评语”一栏由实践单位填写并盖章或由该活动的负责人填写。

4)学生在每次实践结束后,根据假期实践所获得的感悟、体会、或调查,独立完成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假期见闻。A4纸打印,附在《考核表》后

严格杜绝抄袭与剽窃。凡有此现象,一经发现,取消学分,并视情节轻重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处分。

52009930日之前,0708级各班班长收齐本班同学《考核表》、《假期见闻》,填写好《社会实践材料上交名单》,一同交学生工作办公室周礼红老师处,由学院统一写“带队老师评语”、评分、登记学分。

2.“读书报告”为3个学分。(200620072008级学生均需完成)

1)学生在13年级每学年完成三篇“读书报告”,三学年共完成9篇,每篇不少于1500字。

2)“读书报告”是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广泛涉猎中外优秀文化书记而撰写的读书心得,要求内容真实。每篇报告注明标题、班级、姓名、学号。

严格杜绝抄袭与剽窃。凡有此现象,一经发现,取消学分,并视情节轻重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处分。

32009930日之前,各班班长收齐本班同学《读书报告》(每人3篇)的电子文件,刻成光盘,填写好《读书报告上交名单》交学生工作办公室周礼红老师处,由学院统一评分,登记学分。

3. “读书报告”及“假期见闻”都统一下载相关“专用纸”写作。

专用纸式样请见附件2

附件:1.《社会实践材料上交名单》、《读书报告上交名单》模板

      2.读书报告专用纸、假期见闻专用纸式样

艺术设计学院

200958


附件1:《社会实践材料上交名单》、《读书报告上交名单》模板

 

社会实践材料上交名单

填报班级:                 全班人数:     人,已交人数:    人,未交人数:   

序号

学号

姓名

已交考核表

已交假期见闻

未交考核表

未交假期见闻

 

 

 

 

 

 

 

 

 

 

 

 

 

 

 

 

 

 

 

 

 

 

 

 

 

 

 

 

 

 

 

 

 

 

 

 

 

 

 

 

 

 

 

 

 

 

 

 

 

 

 

 

 

 

 

 

 

 

 

 

 

 

 

 

 

 

 

 

 

 

 

读书报告上交名单

填报班级:                 全班人数:     人,已交人数:    人,未交人数:   

序号

学号

姓名

已交读书报告3

未交

 

 

 

 

 

 

 

 

 

 

 

 

 

 

 

 

 

 

 

 

 

 

 

 

 

 

 

 

 

 

 

 

 

 

 

 

 

 

 

 

 

 

 

 

 

 

 

 

 

 

注:

1)在“已交”和“未交”栏内打“”;

2)全班学生名单、学号可从校园网下载。下载路径:深大校园网-教务信息-学生信息-在校生某专业学生名单-艺术设计学院-某班。

3)该模板可从学院网站下载。下载路径:深大校园网-院系机构-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事务-工作通知。


附件2:专用纸式样

 

以下表格下载途径:

艺术设计学院网站-学生事务-办事指南-“假期见闻”“读书报告”专用纸下载

―――――――――――――――――――――――――――――――――

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假期见闻专用纸

 

二○○    ~二○○       学年度

课程名称

假期见闻

评分

 

   

 

姓名

 

专业年级

 

 

教师评语:

题目:

 

 

                 

 

正文:×××××

 

――――――――――――――――――――――――――――――――――――――

 

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读书报告专用纸

 

二○○    ~二○○       学年度

课程名称

假期见闻

评分

 

   

 

姓名

 

专业年级

 

 

教师评语:

题目: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