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容器】 设计大赛 NEW 【HOLDWARE】 design competition

发布: 日期:2011年04月02日 点击:729次 
一.大赛简介
主题:新【容器】 + 老【材料】NEW【HOLDWARE】 + ANCIENT【MATERIAL】

在人类第一次走到溪边,自然而然地用双手掬水而饮的时候,容器的雏形诞生了。打开来的双手,形成无限的“空间”;合起来双手,形成了能装纳物体的“容器”。这个容器是感性的,敏锐的,能感触到物体的质感及形状。它又是简单的,利落的,毫不多余的。之后诞生了很多很多其它的容器。各种材质的,各种大小的,各种作用的。所有的容器,都拿来“装”某种东西,或是保护,或是收纳,或是仅仅是装饰。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希望能运用一种古老的材料,也就是羊毛毡,来重新对容器进行设计。

我们提供了一些用羊毛毡做成的优秀作品的范例(请参见WWW.JOY-SIMPLE.COM)。这些作品,打破了传统容器的思维,利用对羊毛毡的触感和认知,做出了让人耳目一新的成品。这些日常生活中最简单的容器被重新设计过,在质感和外型上都体现了设计者对材料和容器本身的充分理解。
二、参赛对象和类别
参赛对象:国内外在校大学生或专业人士 (含港澳台)。
设计类别:各类的容器,用来“装”东西。请参赛者尽情发挥想象。获奖作品将有可能被设计生产进入流通市场。这是将是一次设计者与使用者的直接对话。
三、设计要求
设计者对提交的参赛作品,及创作过程,应至少符合以下要求:
1、主题突出——新{容器}+老{材料},
2、以适当的形式,体现羊毛毡的材质特征。主办方提供了一些羊毛毡样品供设计者触摸和感知,希望设计者能从材料本身延伸灵感,以材料为根本进行设计。羊毛毡的厚度为1mm-5mm,颜色不限。如有疑问,请咨询陈同学: 13590152905

(625386)3、突出实用、时尚,倡导原创;
5、综合考虑工艺性、功能性和系列性等因素;
6、艺术风格不限。

四、提交方式:

每件作品需要提交电子文档一份,包括:可修改格式的电子文件(平面图、工艺制作图、款式结构图等)、效果图(如存储格式为TIF或JPG,其质量不低于300dpi),以及设计诠释及相关尺寸详情发送到SZJOYSIMPLE@GMAIL.COM,抄送至SZJOYSIMPLE@QQ.COM,并在邮件标注参赛者的姓名、工作单位与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

五、大赛日程

2011年4月6日——2011年4月30日  参赛投稿期

2011年5月1日——2011年5月7日从作品的外观、实用、创新及概念等多个方面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

2011年5月16日——颁奖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    
一等奖1名    获奖证书以及现金人民币2000元

二等奖2名    获奖证书以及MP3播放器1台

三等奖3名    获奖证书及精美小礼品一份

注:①奖金为税前数额;

七:主办及承办机构

主办机构:深圳市嘉简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WWW.JOY-SIMPLE.COM

承办机构: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
八、参赛需知

1、参加投稿作品由参赛者负责确保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模仿,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和知识产权,一经发现,主办方有权在任何阶段单方面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获奖资格,如已发放奖金/奖品将原额追回,所有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2、.所有投稿作者必须使用真实姓名,否则将无法领取奖金/奖品。   

3、本次征集方案一旦入选,其作品的著作权和使用权归深圳市嘉简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所有。被未采用的作品即可自行处理。   

4、参加本次征集的投稿设计者或设计机构均视为同意以上声明。

5、主办方提出的设计命题在报名截止日如无应征作品,大赛主办方有权继续征集设计作品或直接终止,悬空设置的奖项。

6、 本次大赛相关规定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版权所有@2011深圳市嘉简科技开发有限公司WWW.JOY-SIMP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