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首届漓江动漫大赛

发布: 日期:2012年06月07日 点击:295次 
全国各大中专院校、广西动漫企业:
为进一步挖掘中国文化内涵,扶持动漫产业发展,促进校企互动,鼓励创作出更多本土化与国际化有机融合的动漫作品,我组委会将举办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首届漓江动漫大赛,选送优秀获奖作品去法国昂西动画电影节参赛参展,促使我国动漫作品“走出去”迈上新台阶,不断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诚挚邀请全国各大中专院校学生和广西动漫企业踊跃报名参加首届漓江动漫大赛,期待你们的积极参与。
大赛相关事项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组委会
二、参赛组别及对象
1、学生组:全国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含2011年毕业生)
2、企业组:动漫企业(限广西区内)
三、参赛作品类型

(一)动画类

1、二维动画

2、三维动画

3、定格动画

(二)静态类

1、漫画作品

2、动漫设计稿

(三)动漫周边产品设计

四、参赛作品主题

参赛作品不限制主题内容。但请注意须为作者原创,凡涉嫌代笔或抄袭他人作品者将取消参赛资格,如有任何抄袭、盗版等引发的纠纷均由作者自行承担。

五、参赛作品细则

(一)参赛作品文件规格要求:

1、动画作品:MPG等视频格式,尺寸不小于720×576像数。

2、漫画作品:纸张材质大小不限,电子投稿格式同“设计稿”要求,尺寸不限。

3、动漫设计稿:JPG图片格式,CMYK色彩模式,精度不低于150dpi,尺寸为国际标准横向A3大小。

4、动漫周边产品设计:材质形式不限。(设计稿、实物均可)

(二)参赛作品的文件名为:姓名+组别+作品类型+作品名,每位作者投稿作品不能超过2件。

(三)每位参赛作者需登录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http://www.ideagl.com/)下载《报名表》,填写后与作品同时提交。在校大学生(企业)提供的《报名表》须所就读高校院系(单位)盖章,2011年毕业学生须附毕业证扫描件,若情况不实(不符),一经查处,将取消参赛资格。

六、投稿方式

在线投稿:通过大赛官网,进入在线投稿,或直接进入平面类作品可通过网络进行作品提交,动画类作品需要邮寄作品。

通过电子邮件,将作品及《报名表》扫描件、毕业证扫描件发送到组委会电子邮箱:1067408239@qq.com

邮寄作品:(电子作品需提交光盘)及《报名表》盖章原件、毕业证复印件。敬请注意在邮寄中对作品(光盘)采取保护措施,组委会不为邮寄过程中出现的作品损毁负责。参赛作品不予退回。

七、参展费用

作品缴参不收任何费用。

八、评委组成

由组委会聘请全国知名专家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遵循客观公正的评审标准,制定评审细则、评审流程及评委守则。

九、获奖设置

(一)奖项设置及奖金:

1、学生组:

(1)最佳漓江动画短片奖(1名;奖金5000元;获得者将由组委会安排参加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所有交通和食宿费用由组委会承担)

(2)最佳动画短片创意奖(1名;奖金3000元)

(3)最佳动画短片美术奖(1名;奖金3000元)

(4)最佳动漫设计稿奖(1名;奖金3000元)

(5)最佳漫画作品奖(1名;奖金3000元)

(6)最佳动漫周边产品设计奖(1名;奖金3000元)

(7)优秀奖(20名;奖金2000元)

(8)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奖杯)

(9)优秀院校组织奖(若干名、奖杯)

2、企业组:

(1)最佳漓江原创动画短片奖(1名;奖金6000元)

(2)最佳动画短片创意奖(1名;奖金3000元)

(3)最佳动画短片美术奖(1名;奖金3000元)

(4)优秀动画短片奖(若干名、奖杯)

上述学生组和企业组的所有获奖作者(多人合作提供一个名额)、优秀指导教师均将被邀请参加文化节有关活动及颁奖仪式。组委会将承担所有获奖作者(多人合作提供一个名额)、优秀指导教师到桂林参加文化节的食宿及往返交通费用。

(二)所有获奖作者及单位均由主办单位颁发证书及奖杯。

(三)作品版权属于原作者。组委会拥有将作品及作品相关资料用于赛事宣传品、相关出版物、指定及授权媒体发布、官方网站浏览、展览等的权利。

十、作品截稿及揭晓

根据中法交流及桂林国际动漫节的时间安排,作品将有2次选拔机会。二期入围获奖动画作品将有机会分别选送2012年度、2013年度法国昂西动画电影节参赛、参展。

一期:

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12年5月15日截稿,以组委会收到邮件的时间为准。

二期:

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12年9月20日截稿,以组委会收到邮件的时间为准。

获奖公布:2012年9月下旬,在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上公布获奖名单。

颁奖仪式:2012年10月19-21日,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期间举办大赛颁奖仪式。

十一、联系方式

联系人:万小姐 0773-8991567  QQ:1067408239

        梁小姐 0773-8997653  QQ:419688938

电子邮箱:1067408239@qq.com

邮寄地址:广西桂林国家高新区桂磨大道创意产业园1-1号楼一楼桂林创意产业园企业服务中心 万红(收),信封正面请注明:“首届漓江动漫大赛”参赛作品。

邮编:541004

 

附件:《首届漓江动漫大赛报名表》

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组委会  

2012年3月21日中国桂林第四届国际动漫节首届漓江杯动漫大赛邀请函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