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公益广告创作活动的通知

发布: 日期:2013年04月18日 点击:143次 
深圳大学关于开展“讲文明树新风”
公益广告创作活动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根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我校将在全校师生中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创作活动。这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为搞好这项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决定成立深圳大学“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创作活动领导小组。同时,由传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范学院、社会科学院等单位教师并结合业界专家组成专业指导和评审委员会。传播学院和传媒实验教学中心负责落实业务协调工作。
各学院和校团委要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公益广告创作活动,发挥专业特长,争取多出优秀作品,争取在中央电视台、中国移动手机平台、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全国性媒体上传播我校师生的作品,展现特区大学的精神风貌。

二、宣传主题

本次公益广告创意活动的总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重点围绕规范道德行为、倡导勤俭节约、建设生态文明以及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交通、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内容,结合深圳改革开放的实际和我校三十周年校庆,创作优秀公益广告。

按照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提出的本年度公益广告宣传主题“四集中、四经常”(即四个季度集中宣传的主题和四个经常宣传的主题)的指导意见,我校公益广告创意应主要围绕以下主题展开:

(一)热爱祖国。倡导“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理念,培育深厚的爱国情怀,激励人们为国家繁荣富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体包括:热爱国旗、国徽、国歌,强化国家认同;忠于祖国,维护国家和民族尊严,捍卫国家利益;树立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发扬爱国先贤和先进人物的崇高精神,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和民族精神。

(二)生态文明。倡导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具体包括:关爱自然、保护环境、垃圾分类、植树造林、珍惜水资源、节约能源、保护动物。

(三)行为规范。从规范个体行为和社会交往的角度,宣传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有礼的社会风气。具体包括:在言谈举止、公共场合、邻里交往、行路驾车、旅游观光、网上交流中,摒弃陋习,文明礼让,遵纪守法。

(四)传统道德。运用先哲先贤的名著名言、传统节庆民俗艺术等,引导人们尊重、热爱、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长中国人的根,聚中国人的心,铸中国人的魂。具体包括:自强、厚德、重俭、崇道、尚义、守信、明礼、报国、尽孝等道德观念。

(五)勤俭节约。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观念品行,培育节俭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气。具体包括:节俭办事、勤俭持家、节约资源、珍惜粮食、文明餐桌。

(六)和谐友善。倡导社会成员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以人为本,助人为乐。具体包括:敬老、爱幼、助残、扶贫、帮困、尊师,学习雷锋,慈善义捐、志愿服务、义务献血。

(七)敬业爱岗。倡导忠诚勤勉对待事业和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学习进取,尽心尽责,精益求精。具体包括:各行各业恪尽职守、公务员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教师教书育人以身垂范,大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优质服务微笑服务。

(八)诚实守信。倡导社会成员以诚实守信为立身之本,在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讲信用,守良知,不虚假、不欺骗。具体包括:诚心诚意、实事求是、恪守承诺、信义为先。

三、作品征集时间及作品形式

(一)征集时间

本年度公益广告大赛征集时间为:2013年5月20日至5月31日。公益广告创作主题和参赛电子表格请在深圳大学传媒实验教学中心网站下载。http://clc.szu.edu.cn/

5月31日以后提交的作品,不参加本年度评奖,但是可以经过评审推荐到国内媒体。

(二)作品形式与标准

 各类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性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1. 影视作品(含网络类、手机类)

适合于在电视、户外LED屏幕、网络和手机上播放的视频广告、二维或三维动画广告、微电影、互动性作品。

标清视频分辨率为720*576,高清视频分辨率为1920*1080。

广告作品时长1分钟以内,微电影5分钟以内。以AVI格式存贮。片头倒计时3秒(不计入作品时长)。

互动网络广告作品可含有交互功能,文件格式为SWF。

2. 平面作品

适合于在报纸、杂志、邮品等印刷媒体以及户外灯箱、灯柱、车体等媒体发布的海报、漫画、连环画、摄影图片等。每幅规格为A3(297x420mm),文件格式为JPG,颜色模式为CMYK,分辨率为300dpi。

3. 广播作品

适合于在广播电台、网络和手机上播放的音频广告、广告歌曲等。长度为60秒以内。电子音频文档格式为MP3。

4. 创意剧本

适合于制作影视、动漫的广告脚本或微电影剧本,可以文学剧本、分镜头剧本、故事版等形式写作。文字剧本文件格式为WORD或PDF。

(三) 作品提交方式

 1. 所有作品实行网上提交;

 2. 作品上传地址:ftp://210.39.14.134用户名:gongyi ,密码:gongyi (推荐使用FlashFXP断点续传工具上传作品)。

 3. 作品请上传最终完成版,同一作品只能上传一次(如需更改作品提交,请在提交截止最后三天内的9:00—17:00,凭有效证件到文科楼H6-201实验室办理)。

 4. 要求每件作品或每个系列作品建一个独立文件夹,文件夹内含作品及参赛表的电子文件。文件夹及作品命名格式为:学号(或校园卡号)、作者姓名、作者单位、作品名称。参赛者不止一人时,文件夹名只需填第一主创人姓名,参赛表内可以填上所有作者姓名。

 5. 如因技术原因无法完成网上提交,可以在提交截止最后三天内9:00—17:00,到文科楼H6-201传媒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现场提交。(咨询电话:26958508,严老师、李老师)。

四、活动进程

(一)第一阶段:宣传动员(3月10日~4月2日)

1.传达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工作部署,建立本活动领导小组,确定活动的组织形式和运行机制。

2.  4月2日举办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由校领导宣布公益广告创作活动启动,发布活动计划和奖励办法。

3. 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益广告创作讲座。

(二)第二阶段:举办本校公益广告创作竞赛(4月2日~7月1日)

1.  4月2日至5月31日,由各学院师生组成创意设计团队,进行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和制作,鼓励师生协同创作精品。5月20日至31日为作品征集时间。

2.  6月中旬,由本校专家指导委员会与中央电视台、中国移动公司密切合作,评选公益广告创作优秀作品。

3.  7月1日,举行本年度公益广告创作大赛颁奖仪式。

(三)第三阶段:精品加工和持续创作(7月1日至年底)

1. 7月至8月,在中央电视台、中国移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与高水平广告创意制作公司合作,对师生的优秀作品进行精加工,打造出公益广告精品,推荐全国各大媒体传播;

2. 校庆期间,我校将举办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展览;

3. 为了将公益广告创作活动持续开展下去,我校与中央电视台、中国移动公司、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网络电视台等全国媒体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持续推荐我校师生的优秀作品。本年度公益广告大赛结束以后,凡我校师生创作的公益广告均可按月度汇总推荐全国传媒。

特此通知。



深圳大学公益广告创作活动领导小组

二○一三年四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