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纪忠和方塔园” 多媒体展

发布: 日期:2007年12月08日 点击:900次 
主办:深圳画院
协办:何香凝美术馆OCT当代艺术中心、中国艺术研究院建筑艺术研究所
时间: 2007年11月20日至12月20日
地点:深圳画院陈列馆。



冯纪忠先生(1915~)是我国著名的老一辈建筑师和规划师,中国现代建筑的奠基人及中国城市规划专业的创始人,他把近90年的人生体会溶入中国现代建筑和规划学科的建设之中。座落在上海松江的方塔园,是冯先生的晚年的杰作,他也因此而在1987年获得美国建筑师协会荣誉院士(Hon.FAIA)。 方塔园的设计,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因陋就简,格调高雅,意境深邃。在方塔园中,冯先生成功了融合了西方的现代建筑、城市规划的理念和中国传统的文人趣味,深刻地把握、或者说平衡了“理性和情感”――这一人性的两极。我们认为方塔园是中国当代视觉艺术中“通权达变”的成功典范。今年是冯纪忠先生从教60周年,我们也谨以此展献给这位德高望重的建筑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