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征稿函

发布: 日期:2007年12月08日 点击:938次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征稿工作开始启动。
《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旨在集中展现我国高等艺术院校在校学生优秀的绘画和设计作品。《年鉴》坚持以时间顺序为线索,以年度成果为横断面,全面真实展现当代中国美术类学生们的创作才华和进取精神。同时也为各艺术院校之间在学术理论上的探讨研究、在教学实践上的开拓创新,及同学之间的交流学习,提供一个重要的平台。
作品入选《年鉴》,是大学生自我实力的有力展现,是莘莘学子的至高荣誉,是大学生在艺术道路上成长的一笔重彩。

 

█ 征稿对象与时间范围
A、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在校就读的学生(含港、澳、台地区的专科、本科、研究生、成教学生等)。
B、2006年9月至2008年3月间创作的新作品。
C、截至日期:2008年3月15日,以发出日期为准,过期不再受理。

█ 征稿类别
造型艺术卷:素描、速写、水彩、水粉、中国画、篆刻、油画、版画、雕塑、装饰画
设计艺术卷:标志、招贴广告、包装、手绘效果图(含室内、环艺、工业造型、服装、展示等)、电脑效果图(含室内、环艺、工业造型、服装、展示等)、多媒体、摄影、其它

 

█ 征稿要求
A、每人最多提交6幅作品,系列作品按单幅计算。
B、规范填写作品投稿登记表,误填、漏填、填写不规范、字迹潦草,不受理编选。
C、投稿作品必须是投稿者独立创作的作品,如有侵权纠纷,责任自负。
D、投稿自愿,投稿作品入选与否,一概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 投稿规范(每人限选一项)
A、数码照片类作品投稿方式:作品用600万像素以上的专业数码相机拍摄出高清晰度的电子照片,电子照片以作品名称命名,并将电子照片与填写好的“投稿登记表”一并发到编委会的电子邮箱E-mail:bwh_2008@188.com 即可完成网络投稿。

B、电脑制作类作品投稿方式:位图文件分辨率为300dpi,大小控制在15-20MB之间,作品存tiff格式CMYK模式;矢量文件中的文字必须转换为曲线,作品存cdr或ai格式,CMYK模式;多媒体类的每件作品需按时间顺序提供6-12幅高精度的静帧画面。投稿作品均以作品名称命名,将作品正稿与填写好的“投稿登记总表”一并发到编委会的电子邮箱E-mail:bwh_2008@188.com 即可完成网络投稿。

C、邮寄信件投稿方式:每件作品提交A4打印稿或7寸以上高清晰度照片2份,投稿作品以作品名称命名后,集中存储到一张CD-R或DVD-R中(单件作品大小控制在15-20MB之间,文字转曲),将填写好的“投稿登记表” 、刻录光盘、打印稿或照片装入同一信封,采用平信或EMS(特快专递)邮寄到以下指定收件地点:
收件地址:广州市 广州大道南 穗和南街16号905  
邮政编码:510300

收 件 人:区文翔

咨询电话:020-83690508、84216085
传      真:020-34072425 

 

特别说明:
1、本届开通网络投稿方式,方便快捷,免去打印、冲洗照片及邮寄之烦杂程序,请大家优先采用前两项方式投稿。
2、《年鉴》征稿与评奖免收报名费与初评费,终评每人收取入选参赛费50元人民币(作品通过初评入选后,以电子通知书的形式通知缴纳,逾期不缴的作品将取消终评资格)。
3、稿件收到30天内将在《年鉴》编委办公告处: http://zhoulaoshi.blog.arting365.com   公布入选作者的姓名与作品名称,电子入选通知在同一时间发入入选作者的E-mail 邮箱,不再用信件寄发。

 

█ 作品评审与收录
A、投稿文件必须符合征稿要求,表格填写无差错。
B、入选作品必须获得评审团百分之五十以上成员认可。
C、每月分批择优收录,入选通知全部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
D、入选作品全部录入《年鉴》,并由编委会统一颁发入选证书。

 

█ 奖项设置
A、年度金奖:2名(颁发获奖证书,奖品价值约3000元)
B、年度银奖:20名(颁发获奖证书,奖品价值约300元)
C、年度铜奖:200名(颁发获奖证书)
D、最佳指导教师:25名(特邀为编委,赠精装《年鉴》一卷)
E、最佳组织院校:25名(特邀为《年鉴》协办单位,赠精装《年鉴》两卷)
评奖说明:所有入选作品都将自动进入年度大奖赛,2008年4月上旬评奖,4月30日前网上公布获奖名单。

 

█ 《年鉴》款式与出版发行
A、《年鉴》采用特种开本,四色印刷,艺术精装,于2008年6月发行。
B、入选作者在2008年5月30以前可以5折优惠购书(具体标准见电子入选通知书)。

 

█ 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编委会组成
顾      问:高亚加(中国美术学院教授)  
主办单位: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编委会
支持单位:中国美术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
              北京新世纪文化公司
              北京博雅文化艺术公司
              广州百越堂文化公司
              广州视艺金典广告公司 
媒介支持:视觉同盟  http://www.visionunion.com
              中国艺术设计联盟  http://www.arting365.com

 

█ 征稿最新进展与动态发布处:《年鉴》编委办公告处:http://zhoulaoshi.blog.arting36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