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匠的炼金术——西班牙瓦伦西亚现代艺术馆藏品展”

发布: 日期:2009年03月31日 点击:508次 
由西班牙对外文化推广署、西班牙瓦伦西亚现代艺术馆以及深圳画院共同主办、西班牙海外合作部、西班牙驻中国大使馆协办的“铁匠的炼金术——西班牙瓦伦西亚现代艺术馆藏品展”深圳展将于2009年3月20日至5月20日在深圳画院陈列馆举办,展览向市民免费开放(每逢周一闭馆)。
瓦伦西亚现代艺术馆是西班牙第一座现代艺术博物馆,至今已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该馆藏有超过1万多件艺术精品,其中最著名的是西班牙雕塑家胡里奥□贡萨雷斯的394件作品,包括雕塑、素描、铸金器件、绘画和浮雕等,是公认的该艺术家最完整的收藏。同时,该馆拥有全欧洲最优秀的摄影、波普艺术、装置及抽象派作品的收藏。
瓦伦西亚现代艺术馆现正积极地推广他们的文化资源与丰富的收藏,在过去四年里,已经成功地在欧洲、亚洲和美洲等地区的博物馆、艺术中心举办展览超过60次。
“铁匠的炼金术——西班牙瓦伦西亚现代艺术馆藏品展”深圳展将为深圳市民带来西班牙瓦伦西亚现代艺术馆珍藏的四位著名雕塑家胡里奥□贡萨雷斯、马丁□齐岭诺、安德莱尔□阿尔法罗和米盖尔□纳瓦罗的作品共6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