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

发布: 日期:2009年06月15日 点击:521次 
迈进第廿二载,六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六月展),将于2009年6月18日至2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今年六月展吸引逾1,000家来自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参展商踊跃参与,继续稳守亚洲年中最具规模的国际珠宝展览会地位。为配合今年完成的会展扩建工程,本届的六月展将推出多项新安排,为珠宝业界提供一个更完善、更方便的国际贸易平台。

    主办机构亚洲博闻有限公司珠宝展览总监刘小雯表示:「全球金融海啸令世界经济秩序重新整顿,幅员辽阔的中国将成为今后奢侈品市场的重要发展基地,各地珠宝商都希望加快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香港凭借各项环境优势以及过往辉煌的成就,绝对可以成为连系全球与急速发展的中国内地及亚洲区各经济体系的枢纽,帮助海外企业拓展潜力无穷的亚太市场。」
    刘小姐续称:「当前的经济环境,令买家购买时更趋审慎。面对现有客户的订单减少,珠宝商更需要透过参加具规模的国际珠宝展览会以开拓新客源。另外,现时激烈的市场竞争让展览会更能发挥国际推广平台的作用,为参展商提供宣传自家品牌的机会,提升产品的品牌价值。我们的展会正好满足了珠宝商的要求。」
「香港艺粹馆」向世界展示香港实力
    今年,大会将于六月展推出全新的主题展区「香港艺粹馆」以回应香港展商对高端品牌推广平台的需求。这个魅力四射的展区位于会展中心扩建部分的展览厅1D及1E,汇聚近40家香港珠宝业内精英,成为今年六月展的焦点所在。大会将以雅致的展览概念,营造高格调的展览环境,突出香港珠宝品牌匠心独运的产品设计及精湛出色的工艺;同时舒适优雅的配套设施,包括专用餐厅、网络咖啡店、商务中心及礼宾服务,更方便展商与买家洽谈商务,让全球珠宝贸易商,进一步了解香港珠宝业的优势。
特色展区 重新划分
    为配合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扩建工程,本届六月展的各个特色展区将重新划分,分类更井然有序,方便买家进行采购。除「香港艺粹馆」外,六月展将有其他6个主题展区。
珠宝首饰展区:
 设于展览厅1A,B及C的珠宝首饰展区,将云集世界各地超过400家珠宝首饰供应商,为买家们展示各款炙手可热的珠宝首饰。
钻石展区:
 气派十足的大会堂展厅及大会堂前厅今年将继续化身成熠熠生辉的「钻石馆」,汇聚超过120家来自世界各地的祼钻及钻石首饰供应商,为参观者展示各种不同颜色、大小以及切工的钻石及钻石首饰系列。
宝石展区 :
 设于展览厅3B & 3C的宝石展区,齐集世界各地的宝石供应商,为买家提供不同种类及价格的宝石及宝石首饰。
珍珠展区:
 这个设于展览厅3D & 3E的主题展区将提供不同种类、颜色、形状及大小的珍珠产品,款式纷陈,任君选择。
银饰展区、
包装及机械展区:
 展览厅 5B & 5C将为参观买家展示各类银饰、包装产品以及相关的机械设备。
    团体展区包括安特卫普、中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泰国及美国以及新增设的马来西亚展区,充分反映出香港在国际珠宝业界的显赫地位 。
两展比翼 演绎世界首饰潮流
    六月展将与亚洲时尚首饰及配饰展同期举行,该展的举办地点为亚洲国际博览馆。买家只需凭六月展的入场证,便可进场参观亚洲时尚首饰及配饰展。为令参观人士可尽情享受一站两展所带来的好处,主办机构更安排免费穿梭巴士服务,接载参观人士往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尖沙咀与亚洲国际博览馆。海外买家可于一次旅程,同时参观亚洲两个举足轻重的珠宝界盛事,双倍得益,万勿错过。
特备节目
    两项国际珍珠拍卖会将于六月展期间举行,包括于6月15至17日举行的The Second Gerdau Pearl Auction;而The 46th Robert Wan Tahiti Perles Joint Auction with Tahiti Pearls Consortium将紧随其后,于6月19至20日举行。两项活动均须凭请柬进场。
    大会亦将6月18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向新闻界及业界报告有关六月及九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的最新资讯以及亚洲博闻的未来发展动向。
    另外,展览期间将设有由香港宝石学协会主办的学术研讨会,届时业内著名的翡翠专家欧阳秋眉教授将
    与到场人士分享有关黑色翡翠的特征及其类似宝石的相关资讯。
幸运大抽奖
    在六月展期间,参观人士有机会赢取五晚免费酒店住宿,让得奖者可以再度重临香江,参与在2009年9月21至27日期间举行的九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抽奖券可于买家登记处及主办机办事处索取。
赞助机构
    展会得到下列赞助机构鼎力支持:
香港宝石学协会 
美国宝石学院(香港分校) 
香港金银首饰工商总会 
九龙珠石玉器金银首饰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