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混沌界----田名網敬一之异想世界

发布: 日期:2010年04月12日 点击:743次 
游走•混沌界----田名網敬一之异想世界

 

展览时间4月10日--5月7日(逢周一闭馆)
展览简介
附属活动:                               
一、主题演讲《田名網主义进化论》
演讲地点:  华•美术馆 三楼
演讲时间:  2010年4月10日10:00-12:00
演 讲 人:  田名網敬一    

二、艺术论坛:《视觉碰撞——田名網敬一与中国设计精英的对话》  
地点:  华•美术馆 三楼
时间:  2010年4月10日14:00 -16:00  
特邀嘉宾:
田名網敬一、陈绍华、毕学锋、王粤飞、王序、韩家英、张达利、陈幼坚、靳埭强、刘小康、李永铨、黄炳培、杜峰松、孔森、马深广、黑一烊、洪卫、杨振、高鸣、邓远健、李冠霖、龙刚、黄立光、韩湛宁、高少康、毛灼然、区德成、广煜、刘治治、何君、赵清、陈飞波、陈正达、陈永基、夏文玺、巩辰  (以实际到场情况为准)
                  
三、创想工作营 田名網敬一先生的创意授课
授课主题《自我表现梦境,记忆的视觉呈现》                                 
授课地点:  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授课对象:  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
授课时间:  2010年4月11日9:30 -16:00

四、书籍出版 《游走•混沌界——田名網敬一之异想世界》
田名網敬一先生在日本以及欧美曾经出版发行过近百本著作,但在中国还没有任何出版物上市。
本书将是田名網敬一先生在中国出版发行的第一本作品集,该书共四百多页,特邀中国设计大师陈绍华先生、深圳华•美术馆馆长倪静、樊宁女士作序,囊括了田名網敬一先生五十余载的创作精华,是迄今为止田名網敬一先生最全的一本作品集,它将以丰富的作品图版、深刻的文字分析,为我们展现剖析田名網敬一先生的创作思想与艺术思维。

作者简介

田名網敬一  日本著名视觉艺术大师
    1936年,田名網敬一出生于东京一家西服衣料批发商之家。1945年,9岁的田名網经历了二战的东京大空袭。那时候祖父饲养的金鱼的磷光在爆炸中胡乱地反射,那恐怖的体验在田名網的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金鱼和闪光也成为后来田名網作品的主要元素之一。幼年时期的田名網,对绘画有着浓厚的兴趣,中学的时候,他师从战后日本著名漫画家原一司先生,立志要成为一名漫画家。原一司先生离世后,年少的田名網又非常崇拜当时插画界的活跃人物小松崎茂和山川惣治,憧憬能成为那样的插画家。可是当时的日本对艺术家有着很强的偏见,父母强烈反对田名網的愿望:“如果学美术的话,将来何以谋生,学设计的话,将来的就业前景还可能会比较乐观。”在父母这样的想法之下,勉强同意田名網去武藏野美术大学学习设计专业。他的才能在学生时代已广为人知,在大学二年级(1958年)的时候,就已获得当时对设计师来说是最高奖项之一的[日宣美特选]奖。大学毕业后,田名網就职于日本著名广告公司博报堂,但由于他的个人工作太多,所以不到一年就辞去了博报堂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