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运、展雄风”大型画展开幕

发布: 日期:2010年12月16日 点击:560次 
                                         “迎大运、展雄风”大型画展开幕

正在深圳市民中心一楼展出的“迎大运,展雄风”画展,是由深圳市大运会组委会、福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木棉画作为主,迎接大运会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展期从12月15日至20日。

  本次展览,以南粤木棉的伟岸雄风激发当代年青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内在潜能,为大运会办得“更精彩、更成功”作贡献,更期望木棉雄风给将要参与大运会的体育健儿加油鼓劲。

  据悉,作者卢锋是木棉花下出生和成长的岭南人,朝夕与木棉相伴,搜索了古今贤哲名师有关木棉的墨迹和吟唱,反复写生和揣摩涂抹,以至领略了“废纸三千始见微”的艰辛创作历程。多年磨砺,其作品在不断扬弃中得到提升。继2006年卢锋创作的《岭南春》获全国中国画展优秀奖后,其作品多次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展览并获奖,并为首都人民大会堂、深圳市政府、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创作过木棉雄风画作。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卢锋将向大运会捐赠作品并义卖一幅精品,义卖款项捐给粤东一所贫困山区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