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专业学生毕业作品《艺灵突起》公映报告会

发布: 日期:2008年06月19日 点击:988次

首届动画专业学生毕业作品

实拍+CG科幻电影《艺灵突起》公映报告会

报告会时间、地点:

2008年6月19日(周四)晚上7:00,于深圳大学国际会议厅

活动宗旨:

实拍+CG+科幻电影《艺灵突起》公映报告会以育人为宗旨,通过报告会的方式汇报以上作品作者大学四年本科教育期间的研究及实践成就,反映校园生活和特区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的校园剧作品将在报告会中被公开放映,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情操,提高艺术修养,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适逢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举办,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弘扬拼搏、向上的奥运精神、讴歌和谐社会的主旋律。

主办单位:

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协会

报告人:

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动画影视专业2004级李田福

报告人及作品介绍:

实拍+CG+科幻电影《艺灵突起》作者是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动画影视专业2004级学生李田福和广州美术学院水彩专业的陈匀饺一起合作的作品,李田福自幼精通绘画,自进入大学以来开始从事影视作品制作、创作,作品多次在校内获得奖项。李田福毕业作品《艺灵突起》在广州美术学院公映会上取得巨大反响,得到广州美术学院广大师生的赞许并将于中央电视台播出。《艺灵突起》讲述的是艺术来源于生活,又是生活升华的结晶,艺术不是用来发泄仇恨嫉妒自怜的工具,而是是发现美创造美,把生命装饰的更美丽。基于艺术的追求导致艺术人对道德及世界看法的演变过程,总时长41分钟,由2007年9月份开始创作剧本,先后历时8个月时间,创作场所主要在广州美院,后期制作加入了许多三维动画特技,得到学生创作影片前所未有的震撼效果,将学生影视创作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同时邀请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广告专业2004级学生邱少凯同学作品《雨后第三天》,他一直热衷于计算机多媒体制作,2005年开始从事影视创作,影视广告剧及影视剧作品多次获得校内外赛事奖项,作品《雨后第三天》于2008年4月份于深圳电视台DV频道播出并取得了较大反响。《雨后第三天》雨后第三天是深大传播学院邱少凯、谢莹莹、张钕联合传播学院其他影视爱好者共同创作的成果,故事主要讲述的人与人之间一种被隔阂的朦胧情感在突发事件触发之后的演变经过,揭发了人的内心对爱情的崇高赞颂,影片加入了许多国外流行的镜头视角及蒙太奇手法,是学生进行影视剧创作的一个里程碑,带领鹏城的学生影视创作跨入新的历程。

公映会内容:

籍着此次《艺灵突起》作者李田福毕业之际,举办此次公映报告会,是首次深大学生个人将影视作品作为本科作平成果以报告会的形式汇报给全校师生。

报告会时间:

2008年6月19日晚上7:00于深圳大学国际会议厅

报告会流程安排:

6:30-7:00电影宣传片循环播放

7:05-7:15主持人介绍来宾,副院长教授李新华讲话

7:15-7:25艺灵突起制作班底发言(剧照ppt放映)

7:25-8:06艺灵突起放映

8:06-8:30主持人讲话  (每个来宾发言)

制作班底与观众现场交流(剧照循环播放)

8:30-8:35主持人讲话

8:35-8:49 雨后第三天放映

8:49      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