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科学发展•青春畅想”深圳大学2008年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的通知

发布: 日期:2008年12月04日 点击:914次

      

关于开展“科学发展•青春畅想”深圳大学2008年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的通知
校团委·2008-12-3 16:44:00

社会实践作为高等院校第二课堂的重要内容,是学校教学的重要补充。自建校以来,深圳大学历来非常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高,鼓励学生“走出高校象牙塔、走进社会大舞台”,社会实践活动成为我校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

20084月至6月,校团委联合教务处等学校职能部门面向2007级本科生开展“深圳大学20072008学年度双休日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回眸改革开放30年,立足深圳本地,关注深圳变化,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调查,全校共5944人、560个实践组、118个班级参加,涌现出105名“优秀个人”和40个“优秀班集体”(详见附件一)。

今年暑假,深圳大学1000多名各年级的本科生、研究生,组成87支实践团队,奔赴祖国1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深入农村、走近群众,开展社会实践、义务支教、校友寻访等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成长、成才。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主要分为三大类:1、社会调研,调研课题丰富多彩——深入调查三农问题、从各行业看社会经济发展、关注外来工、灾后重建等;2、义务支教,浩浩荡荡的义务支教队伍,开进广西、云南、贵州、甘肃等贫困地区,萤火虽小,却点燃了偏贫地区的希望之火;3、校友寻访,正值深圳大学二十五周年诞辰之际,他们寻访了遍布祖国大江南北的我校优秀毕业生。活动中涌现出20篇“优秀调研报告”、34支“优秀调研团队”、13支“优秀义务支教团队”11支“优秀校友寻访团队”82名“优秀个人”和27名“优秀带队教师”(详见附件二)。

通过社会实践,我们了解社会,同时社会也了解我们这些来自“特区的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形成了188篇调研报告和6900多篇个人实践总结,篇篇都渗透着我校学生对社会的关注、认知和探索。为做好总结交流工作,校团委决定于127日在科技楼一号报告厅召开“深圳大学2008年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届时,我们将重温他们激情燃烧的故事,共同分享他们充满深情的青春演绎,一起感受社会实践的精彩!

 

会议时间200812718:50(请提前15分钟入场)

会议地点:科技楼一号报告厅

与会领导和嘉宾:校党委副书记陶一桃教授

  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

  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院领导

  各学院团委书记

与会获奖个人或团体代表(请各学院团委通知以下人员)

1、双休日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本人和“优秀班集体”团支书

2、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带队教师”和优秀个人”本人,“优秀调研报告”、优秀调研团队”、13支“优秀义务支教团队”和“优秀校友寻访团队”队长或代表各一人。

 

共青团深圳大学委员会    

 二○○八年十二月三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一:深圳大学2007至2008学年度双休日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和“优秀班集体”一览表.xls
·附件二:深圳大学2008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带队老师”、“优秀个人”、“优秀调研团队”、“优秀义务支教团队”和“优秀校友寻访团队”汇总表.xls
(更新于2008-12-3 22: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