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文娱部第一届创意市集“大卖町”活动策划

发布: 日期:2009年03月16日 点击:2732次

2009年文娱部第一届创意市集“大卖町”活动策划

活动时间:2009.4.11~2009.4.12 (周六、周日)

         am:11:00—pm:8:00

活动地点:石头坞广场

活动主题:“大卖町”

活动类型:创意市集

主负责人:汪昌华q

筹备小组主要成员:张爽琪 吴荩汐 戴聪 陈茂明 林佳宜

林定锋 王映琪 陈舒曼

协助筹办成员:外联部 宣传部  体育部 学术部

一、摊位设计及布置   负责人:陈茂明 戴聪 协助小组:宣传部

1、申请场地(林定锋已提交申请),大概要30个摊位,每个摊位凭摊位证参加,全部摊位围成两个环形(或者其它更好的形状),加上编号。供桌子, 2个椅子和1个伞篷。摊位背景效果由摊主自己布置。还有全部摊位分类,如服装区.手工艺公仔区.饰品区(具体分类到时看报名单再定)。(确切时间什么时候下来??必须提前2个星期确定有没场地!)

2、石头坞入口布置,气球挂在路两旁的树上,还有利用灯箱叠放成一些形状,在四周挂上四个大气球,带有横幅。在学院和石头坞之间的小道上,挂上横幅数张,在旁边的分叉路口贴有方向标志,还要把入口处弄一个有特色的古代屋檐‘门口’味道,挂上招牌[大麦町],到晚上会形成很好的效果,吸引路客。

3、总台布置,在舞台旁边设置个总摊位和总台,背景效果要有特色,创新。那里要有音箱和麦克风,,负责放音乐,总台(咨询处,管理处)。

4、机电工作,每个摊位将提供一个插座。(可向校学生会借用)

5、舞台布置,摊主可以到舞台上来大甩卖,放有一个鼓,,在台上可以敲鼓来让大家注意,然后再拿麦克风来甩卖,这样又可以添点气氛,,还有每天都有“最受欢迎摊位”奖,都可以到舞台来,鼓又可以派上用场。场地布置需要一张效果图或者分布图!

 6、舞台左侧为学院和总台摊位,放有6米白色画布(用学院铁架撑起)和全开纸3张,舞台右侧,为赞助商的摊位。

二、宣传工作  负责人:王映淇 协助小组:宣传部

设计海报:联系宣传部,3月11完成,印刷

注意:要有主题,活动时间,地点。以及招募摊位主的时间、地点。(参考摊位主招募工作小组)

贴海报:3月12

设计传单:3月11完成,印刷

(是海报的浓缩型,黑白色,背景富有创意)

发传单:3月12、13 吃饭时间,地点荔天餐厅门口,新西南

设计小卡片:4月4号完成(发传单也是需要申请的……在场地申请那里)

(注明活动时间、地点、主题,富有创意)

贴小卡片:4月5号

三、外联工作   负责人:林定锋 张爽琪 协助小组:外联部

1.      场地申请:3月5号前打印表之后去申请

赞助商:1.找外联部部长谈谈,跟他们讲明这次活动的大体安排2.向外联部找三位同学帮忙,并打印此活动安排

2.      拉到赞助商后,提供物质赞助的可安排摊位,提供资金赞助的,帮忙张贴海报,宣传该赞助单位

四、摊位主招募工作  负责人:戴聪  吴荩汐 协助小组:学术部

1.      前期联系工作 :各学院学术部,帮助宣传工作,分配干事帮忙。创意市集策划一出马上进行

2.      摊位招募:

(1)联系各个社团协会的会长:动漫协会;火柴天堂音乐协会;摄影协会;魔术社等等。

(2)在各个食堂,在学校各个人密集处设立咨询点(需要和宣传工作一起配合)。(3)招募设点时间定在3月12、13日,3月16、17日,中午12:00—1:30,下午5:30—6:30每个咨询点2~3人,可以轮流值班,地点初步定在西门,荔山餐厅前,与传单派发工作同时进行。

3.      摊位筛选:

(1)DIY类:造型奇特古怪的布艺公仔;个性化饰品饰物;各种材质类艺术制品;手绘鞋帽T恤;动漫周边;编织饰品;街头画像;创意旧物改造等。

(2)商品进货类:设计类书籍杂志,进口书籍CD;魔术道具;个性装饰品等。

(3)摊位筛选与摊位招募同时进行;摊位商品重复不能超过4个;每个摊位收取35圆的摊位费,一共两天。摊位收入归摊位所有。

4.      摊主开会:3月23日~3月25日某天晚上开摊主会议,可以分批开会,这个必须要场景布置图,要在活动场地规划完成之后进行。

(1)讨论摊位布置,定下摊位的位置。

(2)商讨商品定价。

(3)摊位入驻时间。

(4)摊位人员安排。

(5)有关摊位的注意事项。

(6)缴纳摊位费35元,分发摊位证。

5.       注意事项:

(1)前期,摊主必须留下详细的联系方式,以便联系。摊主必须上交有关商品的照片,详细信息和价格定为等。所有资料必须在报名截止前提交。

(2)中期,摊位的筛选,由负责人筛选,合格的摊位将通知开摊主会议。必须明确告诉摊主看清报名表中的注意事项,分发了摊位证的摊主在活动期间必须到齐。

(4)活动期间,必须有人在摊位,负责人必须到场,如有事不能来可以找人替代,但必须先通知活动负责人。活动负责人在活动期间必须到场,组织工作。

(5)活动后期,摊位必须有序撤离,并再次召集摊主开次会议,讨论活动的情况。

五、本学院人员招募(打出学院品牌与创意) 负责人:林定锋

1.在本院群里通知(要注明招募对象,具体要求,时间,地点以及活动安排)

2. 3月16号召集大一班长开会,通知有关事项,学院人员在艺术设计学院专门的摊位进行现场制作,可以手绘T-恤,漫画,现场肖像绘画,现场卡通肖像设计,现场工艺、饰品制作……)形式不限,符合创意市集突出本学院特色即可。

免收摊位费,并提供A4纸,画板,画架,以及环保袋和纸袋若干供手绘,材料自备,出售价格自定,不宜太贵,可一人或多人合作,使用学院提供材料所卖的物品,按照7:3(个人:学院)来提成。

六、活动区企划 负责人:汪昌华

企划一:“绘出你的创意,写出你的心愿”

长十米的涂鸦布横在舞台后

学生们可用现场提供的颜料,在布上画出了各种各样的图案,有卡通人物、风景速写、诙谐漫画等等……也可以留下心愿和祝福…

道具:十米白布

结实的绳子

颜料喷漆若干

     油性笔若干

企划二:“创意摊位”奖项。

为了鼓励摊位主们做出创意的市集,本活动设立1、2、3等奖以资鼓励

一等奖:100

二等奖:70

三等奖:50

奖励物品有赞助商提供

每一个人可以填写三个最具创意摊位,工作人员会进行摊位实地考察

填写着可获得小礼物一个(可以是糖果)

道具:箱子一个,彩纸若干

企划三:“找名字”活动

从箱子里抽取某摊位主的姓名,“挨家”的问,找出其摊位并拍照留念(促进客户与摊位主互相了解)

核实后,可获得艺术设计学院送出的手绘礼品一份

此关颇有难度,若摊位主不肯透露姓名,或报出假名…希望玩家有小强般的精神也不要因此而伤了和气…

礼品自制的手机袋、储物袋和绘制的彩蛋等共玩家自选

道具:箱子一个,彩纸若干(纸上写了摊位主的名字,性别)

活动时间流程:

摊位和招募工作的负责人的基本流程

需要道具,一定要提前买

各个负责人要做好详细规划。互相联系